English

再就业“110”

2000-12-2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在山东沂水县,有个无人不知、无人不晓的再就业“110”。企业下岗职工要想实现再就业,只要拨打2256336热线电话,就会有人在规定时间帮助下岗职工安排工作,从而被人们誉为下岗职工再就业的“红娘”。

今年以来,沂水县先后推出了一系列再就业措施,千方百计地为下岗职工排忧解难。这个县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先后与10余家效益好的企业挂钩,把优先安置下岗职工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。为了方便下岗职工再就业,县劳动服务公司职业介绍中心专门开通了一部热线电话2256336,并安排专人负责,实行24个小时昼夜值班,做到有求必应。只要下岗职工不挑不拣,一周内保证给予工作安排。

沂水县再就业“110”开通以来,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。据统计,截至目前全县已有300余名下岗职工通过热线走上了再就业的岗位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